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鬼月禁忌大全

鬼月禁忌大全


鬼月禁忌大全


鬼月時,有一些風俗及禁忌,不可不知,不可不慎。

小心駛得萬年船。

以下簡列收集到的各項鬼月禁忌


鬼月禁忌大全

* 忌申時(下午三點到五點)以後吹口哨,(頻率與靈界共鳴易招邪)包括簫、胡琴!悲淒之音易招致陰靈前來聆聽,不宜! 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不宜半夜晾衣或收取衣服(尤忌半濕)易被附身。因為濕衣服的水氣帶有不穩定的離子,磁場電波容易與陰界相容而使陰靈附著其上。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忌屋內撐開傘。因為傘屬於收魂法器是鬼魅躲藏之處,在戶外打傘行走時,易招惹陰靈攀附傘下休息,若帶回家中後又打開,會將傘內陰靈釋放出來,最好連帶都不要帶進家門內。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玩偶、雕像不可新購或接受餽贈入厝,並把之前的人偶立刻上線(用五藏線綁成線或紅點)以免被附身。因為陰靈沒有肉身,如果是孤魂野鬼的話,為了尋找一個居所,容易將目標放在各種具有人形的物體上。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絕不說「鬼」字。否則好兄弟會誤以為在呼喚它。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不可亂拍他人肩頭。因為每個人肩頭、頭頂有所謂三把火,亂拍會熄掉。如果聽到有人叫你,不要只轉頭,而應該整個身子轉過去。(鬼月禁忌 好兄弟別跟來)

* 忌捕捉蜻蜓及螽斯,民間認為這兩種昆蟲是鬼魂的化身,胡亂捕捉牠們,小心引鬼上門。(鬼月的禁忌)

* 千萬不得在鬼月玩「錢仙」、「碟仙」,免得好兄弟上身,請來容易送回難。(鬼月的禁忌)

* 在公共廁所或郊外,若需方便如廁時,切記一定要先說一句「請好兄弟讓一下,借個方便」,先跟好兄弟們打個招呼,免得對好兄弟失禮而得罪了祂們。(鬼月的禁忌)

* 在狹小的單行道或山路小徑轉彎轉角時,切記說一句「請好兄弟借路過」,免得和好兄弟對沖而被煞到。(鬼月的禁忌)

* 因為是拜好兄弟,所以不能在家裡拜,一定要在外面或是馬路上,不然等於請好兄弟入家門。且拜拜時不要說自己的姓氏,只要說請用即可。(鬼月諸事不宜)

* 吃飯時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,否則很像香爐插香,吸引好兄弟來分一杯羹。(鬼月禁忌大蒐集)

* 中元節為什麼要拜拜普渡呢?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所謂中元節,其實是結合佛教「目連救母」發展出來的「盂蘭盆節」,以及道教天、地、水三官的「三元祭」演變而成的民間習俗,前者為孝親而超渡孤魂餓鬼,後者是地官清虛大帝巡視人間赦罪之日,因此要誦經、祭拜,由於「盂蘭盆節」及「中元」恰巧都在農曆7月15 日,後來便結合成我們現今所說的「中元節」,要拜神也要以牲果來普渡孤魂野鬼。

* 番石榴、番茄:祭拜神明、祖先水果忌用番石榴、番茄等籽多、且籽可食的水果,據說這類水果籽因為可吃又不太消化,容易隨嗯嗯一起排出,被視為不潔,所以不能拿來拜神明。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香蕉、李子、梨子:祭拜好兄弟時,也忌用諧音為「旺來」的鳳梨;還有香蕉、李子、梨子三種水果也不可合拜,因為諧音是「招你來」,拜拜有誠意就好,千萬不要請好兄弟來家裡啊!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拜三界公時,要設頂桌及下桌,頂桌皆為素果,下桌才能擺葷食。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初一、十五和月底都要拜好兄弟,而且要在午後,都要準備全新的盥洗用品、浮爐、酒杯、燭台和豐盛供品。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不同祭祀對象要用不同的紙錢,好兄弟要用經衣、小銀;三界公要用天金、太極金等金紙;祖先和地基主則用刈金和銀紙,燒化時都要從大到小。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燒給好兄弟要先燒經衣、拜完才能燒銀紙。 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拜好兄弟和祖先的要用熟食。(鬼月禁忌多 -- 常識禁忌篇)

* 沒事不要亂靠牆,因爲好兄弟平時最喜歡依附在牆上休息,此舉很容易引鬼上身。(鬼月九大禁忌防打擾!)

* 結伴時遇鬼,不可拋棄他人(鬼月遇鬼自救法99+1)

* 忌外出玩水 (鬼月禁忌 -忌外出玩水)

* 去醫院探病先拜家神 (鬼月禁忌..去醫院探病先拜家神)


鬼月禁忌大全
http://ghoststoryworld.blogspot.com/2011/07/avoid-ghost-month.html

馬上按讚 加入 [鬼啊鬼故事] 粉絲團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